昨夜彡的风

火萤交易所(3)

  乔尔和泰丝走进一间小房子,绿色房门之后就是“城市”的入口。泰丝有节奏地敲击房门,一个十二岁左右的白人小男孩从外打开房门。泰丝掏出一张补给卡对男孩说:“去帮我进去确认一下,有没有士兵,有没有罗伯特的人?”男孩点点头;几分钟后,男孩回来同样有节奏地敲击了几下窗户,这个意思是说“城市”里目前是安全的。

  所谓“城市”,其实是一个破破烂烂的交易场所,堆积如山的垃圾随处可见,数不清的苍蝇在空中飞舞,很多贫民窟都比这里干净。人们用破布的木头搭起帐篷用作交易场地,这里有旧衣服、破鞋子、生锈的工具和刀斧,还有烤老鼠肉。在第一次吃过烤老鼠后,乔尔觉得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吃,甚至有一点烤牛肉的味道,可是乔尔打死也不愿去想那些老鼠是吃什么长大的。这里大部分人都与泰丝做过生意,他们从中得到不少好处,所以当两人经过时,泰丝总能得到礼貌的问候。当然,泰丝和乔尔绝不会做亏本买卖,不论世界变成什么样子,贸易总能给双方带来好处。

  肮脏的墙面上贴着征兵通告和通缉令,不出意外,马琳的那张通缉令被贴在最显眼的地方,人们称她为“火萤皇后”,临时政府对她恨之入骨。而火萤组织也没有闲着,他们用颜色鲜艳的油漆画上了火萤的标志——一个飞蛾般的图案,并写着“追寻火萤,追寻光亮”。

 两人穿过并不算长的交易区,人们继续和泰丝打招呼,希望泰丝能跟他们做点买卖,可泰丝今天有别的事要忙。走到一处安静的小巷,一个穿着墨绿色防风服的黑人靠在墙上,用似笑不笑的眼神看着他们。和别的商贩做生意的方式不同,这个男人贩卖的商品是“消息”,在信息传播越来越困难的时期,好的消息往往能卖到不错的价格,他知道哪些消息更值钱。“我们在找罗伯特,他有经过这里吗?”黑人微笑着说道:“半个小时前从这里经过,去码头那边了。”泰丝向乔尔点点头,两人快步穿过这里,十分钟后,他们听到海鸥的叫声,闻到了海水湿咸的气味。罗伯特藏身的地方曾经是一处私人码头,四周被高耸的建筑包围,这里地方不大,仅能停靠较小的货轮。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